那些寻欢作乐但并无欢乐的夜晚。

榭寄生虫

【镇魂·巍澜】赌球

*巍澜看世界杯赌球的场合,白开水日常小甜饼

*同居设定,剧版和原著设定混着来

*作者对足球一窍不通,聊感情不聊足球





1

龙大生科院的三大谜团之首,便是沈老师的年龄。外人看来,沈老师青年才俊,温和儒雅,长了一张看不透年龄的童颜。说他二十来岁,三十来岁,四十来岁,似乎都很可信。做派却像个学迂了的书生。手机都用不惯,更遑论电脑。微博微信一概不知,恨不得连学生的作业都能飞鸿传书给他才好。他读了几千年的圣贤书,把自己也读成了个平心静气的活牌坊。

世界杯热火朝天的办着,却想来是和他毫不搭界的。

赵处则不一样,他虽前世是光风霁月的昆仑君,这一世的镇魂令主,却也是爹生娘养,肉眼凡胎,从小当做普通男孩儿养大的。少年时候和人抢过场子打过架,不算铁杆,倒也是个资深的球迷。

于是,当前几天晚上,赵云澜突然说晚上有球赛要一起看的时候,正打算收拾桌子去洗碗的沈巍也愣了。世界杯,足球,比赛,哪个词儿沈巍都听得懂,却哪个都不像是会和他产生关系的。毕竟他活的年深月久,上一次知道有这种球类运动的时候,它还叫“蹴鞠”。一行人热热闹闹追着一个球争来斗去,一切都闹哄哄的,和沈巍的调子实在相差甚远。


不过既然赵云澜说要看,那就看吧。



2

赵云澜偷偷摸摸拿一罐啤酒就要起开,被沈巍眼疾手快地拦了下来,“你胃不好,不能喝酒。”

“啤的,没事儿。”

“这个也是啤的,你喝这个吧。”一罐沁着寒意的饮料砸到赵云澜手里。

“奶啤也算啤……?!”赵云澜被沈巍一瞪,立刻就服了软,他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有人的眸子这样好看,不怒的时候是结了冰似的幽谭,略带一点儿怒气的时候却活泛起来,变成了清洌洌一汪桃花潭,让人只消一眼,魂就被长长的睫羽勾住,动弹不得。

“……行吧,奶啤就奶啤。”有这样的美人儿在怀已经是美得冒泡,赵云澜想着沈巍是个滴酒都沾不得的,怕自己一口啤酒下去,还没把胃病勾出来,先在接吻的时候把他家沈美人儿放倒了,实在得不偿失。

不能喝酒,干看比赛也实在没有什么意思,明知沈巍不通足球,赵云澜还是口口声声要与他赌球。“若你赢了,就满足我的一个要求。若我赢了,亦然。”

“我有什么要求没有满足过你?”沈巍直眉楞眼地答道。

“……”赵云澜还真被问住了,“那不一样。”

沈巍想,大约又是床笫之间的事了,这次又是让他变长发,还是装猫耳?——明明最后吃苦头的都是赵云澜自己。

“我让你,你先押注。”沈巍瞄了一眼,俄罗斯主场对沙特。他顶了天能知道个足球王国巴西,对这两个队伍实在是一窍不通。

“哝,”赵云澜见他为难,主动给了提示,他把手机塞给沈巍看,只见头一条就是林静,配了一张截图,在线赌球押沙特,文字曰:“大赛反买,别墅靠海!”

行吧,横竖都不认识,沙特就沙特。


在俄罗斯狂灌沙特第五个球的时候,沈巍已经靠在赵云澜身上睡熟了。难得有像足球这么催眠他的运动。赵云澜也不知是在看球,还是在看他,心猿意马,心不在焉。从沙发脚扯了个小被子搭在他身上,又在他眉心烙了一吻。明知斩魂使大人并不畏寒,却总想焐热了他。


次日清晨,沈巍起身后,看见桌上夹着一张便条——第一个愿望:还请斩魂使大人从今往后,日日替我修面,打理髭须。


嗤,贵庚了啊赵云澜。


沈巍笑着摇摇头,放了一洗手池热水,把从来被赵云澜打入冷宫的剃须刀拿出来摆好,又洗了条热毛巾盖在赵云澜脸上:“起床啦。”



3

第二日晚。

“又来?”沈巍看着一脸期待的赵云澜,有些头疼。他自然是尽量滴水不漏地照顾赵云澜的,不把先前几千年的份儿都补回来誓不罢休似的。却不知道赵云澜从哪儿攒出这么一肚子的“小愿望“。

让沈巍想起不知道多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当一个男人总是猜拳输给你的时候,说明他喜欢你。”这使这场小小的胜负竞争也变得可爱起来。

“哈哈哈你来看你来看,”赵云澜把手机举到沈巍鼻尖儿,“林静这个狗哈哈哈”

昨天叫嚣着大赛反买别墅靠海的假和尚林静,今天倾家荡产的买了阿根廷。

“阿根廷比较厉害么?”

“伪球迷比较多,其实底子也就那样儿。我觉得能平。”赵云澜大喇喇往沙发上一横。“不过确实阿根廷押的人比较多。”

沈巍并不在意输赢,不过送上门的胜利也并不想错过。他伸手挠了挠赵云澜下巴上的“玫瑰花刺“——这家伙今天可是作威作福了一把,不能太长,不能太短,该留的地方留,不该留的地方全要剃干净。像是觉得沈巍的手在他的胡子上拂的特别舒服,趁机多享受一会儿似的。

赵云澜并不像沈巍这块活牌坊这样矜持,他抓了沈巍挠他下巴的手,把毛茸茸的下巴往沈巍嘴边儿蹭,蹭不够似的,又上嘴亲了一口。

“你怎么这么……”沈教授几乎要恼羞成怒。

“怎么?”

“不检点。”沈巍腾的站起来,把客厅的窗帘拉了个严严实实。“……今晚还是押一个愿望?”

“对。”


这次沈巍没有睡着,可能是赛程过于出乎人的意料,楼上楼下的叫声连成了一片,中间是个赵云澜,兴奋的眼睛亮亮的,给沈巍讲些他记也记不住的规则,球队笑话一类。他圈着赵云澜,无关紧要的聊天就涓涓的流进耳里。他话不多,就算不说什么,赵云澜一个人也可以叨叨很久。让他想起很久以前昆仑君带他云游四海的时候,他从没见过大封外那么好的天地。赵云澜就细细地给他道明,这是山,这是海,这小小的,叫格桑花。

他一边说,可惜捅破了大封,淫雨霏霏,若是天气晴朗,这天地才更好看的。一边又采了荷叶罩在小鬼王头顶,也不管自己的青衣曳在泥水里。他那时一如现在,有一对孩童般的眼睛。


“冰岛太牛逼了!”不知哪层楼突然爆了一句,沈巍这才意识到球赛竟然已经结束了。

“我输了。”输给内人不算输,他想。“你有什么愿望?”

“罚你……与我一起云游四海。以前应该同你看过一遭的,不过都忘了,得再看一遍。”

“好。你想去哪儿,哪儿我都陪你去。”



4

第三日,沈巍把碗筷放进洗碗机,竟有些期待晚上的小活动。

“德国战车冲啊!!”林静又已经在赵云澜的朋友圈里聒噪起来,不止林静,连祝红也破天荒的发了一条:“pick男模队。”

“看来我今晚的选择又定了?”沈巍把衬衫袖子放下来,一丝不苟的袖口露出一小截清爽的白皙线条。

“随意,连赢两天,我倒希望能为斩魂使大人效劳一二了。”赵云澜叫了炸鸡外卖,正毫无形象的啃着鸡胸。

如果赢了……想让赵云澜做什么呢?从一开始就是把这人奉若神明的,不,这人本来就是神明。一丝一毫多余的奢求都不敢有。是昆仑将他从大封里带出来,是昆仑带他四处游历,是昆仑给了他左肩一簇魂火,给了他一条仙筋,使他位列仙家。

这一世,又是赵云澜先找到他,接近他。

他从没想过能完完整整的拥有一个赵云澜,连纵容自己横生的欲念都纵容的浅尝辄止。只盼着尝到一点儿甜头,就与他再不相见。

说是赌约,要让他想一件希望赵云澜为他做的事,他却是完全想不出的——只有他为赵云澜肝脑涂地的份儿,其他的,怎敢奢求。

“我不能跟你聊足球,会不会觉得挺无聊?要不把林静他们叫过来和你一起看?”

“怎么会!和你看球挺有意思的。”赵云澜把鸡架子一扔,认真的回答沈巍,“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


“所以你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呢?”

德国战车在莫斯科的土地上爆了胎,延续了一贯的历史恩怨——德军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就没打过胜仗。不过他们赢得了众多女球迷的芳心,况且一场小组赛也不能决定什么。

“我的第三个愿望……”赵云澜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年纪是大了,连着熬了几天夜竟然有些体力不支。”想不出来了,先记着账,留到以后再说吧。“留到百年之后,等一个轮回的续约。


沈巍见他困成了一团,无可奈何地抱着人去洗漱,心里已经存了好几帖方子,要给赵云澜补气养生了。



5

第四天,朋友圈意外的没有出现林静,反而是万年不发动态的楚恕之,po了一张林静被五花大绑在特调处,嘴里贴着胶带的照片。配字曰:“这个人,世界杯结束之前不能让他开口说话。”

至于月底查工资的时候林静卡里多出来的两个月奖金,就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的恩赐了。


END



这两天世界杯嘛,就很想看两个人一起看世界杯的梗。本来脑补的会很沙雕结果写出来变成了白开水日常……


总之祝各位都能找到愿意陪着一起看世界杯的那个人啦~




评论(25)
热度(617)
©榭寄生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