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寻欢作乐但并无欢乐的夜晚。

榭寄生虫

【阴阳师】【晴博晴】咒别

※阴阳师手游 晴明×博雅 无差

※《阴阳师》原著卷一补完,背景采用了原著,性格和人物设定和手游综合了一下

※模仿了原著文风,自认3分形似0分神似

※一把包裹着日常皮的美工刀,没剧情纯日常。





↓正文↓


源博雅去往位于土御门大路的安倍晴明宅邸,是在霜月的朔望。

霜月,即阴历十一月。

晴明的居处一如既往的荒草萋萋。院中的衰草漫过脚踝,红衣的贵族武士涉草前行,好像一不留神就会掉进什么陷阱里似的。他身后的脚印上残存着草茎折断的沙沙足音。

博雅一直觉得,晴明的院子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就像它的主人一样不可思议。因为从不打理而显得杂乱无章、却又有一种隐藏的秩序。一年四季无处不是变化。

比如,上次来的时候,不是没有见到墙壁边上盛开的忍冬吗?

“等雪下起来的时候,连忍冬也该看不到了。”博雅嘟哝一句。

“这也是名与咒的含义。”着月白色狩衣的清俊男人背身负手,立在阶前。他总是这么说,却始终未曾让博雅明白。

“咦?”看见晴明,倒是让博雅大大吃了一惊。往常他来的时候,迎接他的从不会是这庐屋的主人。有时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有时是一只能言人语的黑猫,有时是一尾凭空游动的金鱼……

或者是那只喧闹的双尾白色小狗,哦不,狐狸。

他们究竟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晴明的术式,关于这点,晴明往往也只是讳莫如深的一笑,勾起比女人还要红润的薄唇。

他从不告诉博雅,即便在真正与博雅互通心意之后,也常常逗得博雅生气——虽然也不是真的生气,怒火总是在烧起来之前,就被晴明见好就收的浇灭。

但是今天,那些恼人的式神们都不在。只剩下晴明。

“你真的是晴明?不是什么纸片人和术式造出来的幻觉?”

“我可没说过我是。”晴明转过身来,他果然是勾着笑的。白皙的几乎看不见血色的肌肤仿佛初雪先拂在他的面上,映的他的眸子更加的黑而发亮,有些灼人了。

“晴明!”博雅有些急,如果是往常,他倒也不介意同晴明打趣几句。反正他也已经习惯晴明时不时的拿他开心。

想想对外一贯温和宽厚的晴明只有对着他时才会有的随性和顽劣,甚至是让博雅满足的。

“神乐一大早就来把小白接走了,说河里结了冰,要带小白去捉鱼。”

“看来今天我要有口福了。”博雅心不在焉的接了一句,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妹妹独自跑出去玩。他提了提手里拎着的篮子,“我带了蘑菇。”

“哦呀,这和鱼炖在一起一定很鲜美。不过眼下他们还没有回来,不如先喝两杯暖暖身子吧。”

 

冬日的阳光并不怎么好,晴明的屋子里暗暗的。只见晴明捏了个咒,墙壁上的灯就点上了火,幽微的烧着,发出淡淡的火香味很快传了一室。晴明接过博雅的蘑菇,走到屋外的廊中,轻声吩咐了几句。再转回来的时候,蘑菇没有了,手上多了两支细口青瓷瓶。那瓷器博雅认识,可是来自大唐的极品,前些年晴明退治妖怪有功,天皇奖赏给他的。

“所以,今天你是怎么知道我要来的?我今天可是特意绕过了一条桥。”传闻一条桥下养着晴明的式神,每次博雅经过一条桥后,晴明总能提前安排式神迎接。

“这你就误会了,”晴明掩口饮下一杯,“我今天可不知道你会来,只是感觉你要来了,便在这里等着了。”

“你猜到我要来?”

晴明轻轻笑了两声,“我不仅猜到你会来,还猜到这次你并非为别人的委托而来,是为自己而来。”

博雅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浓黑英气的眉毛皱了皱,歪着头看着晴明,研究性的打量了半天,终于还是泄了气,叹了口气道明了今天自己的来意。

“晴明,你对梦怎么看?”

“梦?”晴明沉吟,“有人素,也有咒和妖的因果。八百比丘尼也说过,梦是人心的镜子。你自己不也经历过不少和梦有关的奇事?”

“人心的镜子…”博雅喃喃道。

“所以你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博雅犹豫道,“我们一起乘着牛车往三途川上去了。身边是妖火在不断的变换,我们认识的人——神乐,小白,八百比丘尼,鬼使黑和鬼使白……哦还有红叶和酒吞童子茨木童子他们……在车后冲我们挥手。对了,红叶在哭。”

他顿了顿,困惑的看向晴明,“我刚想回头问你是怎么回事,就发现你突然不见了。我身边坐着的是哭着的神乐。其他所有人都不见了,我正坐在牛车里往大内驶去。去参加……”

“我的丧礼?”

博雅垂头丧气,又闷下一杯,“是的。然后我就惊醒了,思前想后还是来找你问问。”

“你不会还说了‘食梦貘,食梦貘,快把我的噩梦吃掉’这种话吧?”晴明一本正经的问。

博雅一听这话,知道自晴明又在作弄自己,只好自嘲道:“像我这样的粗人的梦,怕是食梦貘也不会屈尊品尝吧。”

“这可未必,毕竟我们博雅是位好汉子嘛。况且我不就是喜欢着这样的你吗?”晴明面前的酒器已经见底,白皙的皮肤也终于有了一丝红晕,有些不胜酒力似的自言自语,“会因为梦见了我的葬礼而专程来找我的,也只有你了。”

博雅听清了晴明的自语,并没有回答他,只是将视线投向窗外。无声重压在他们中间,让酒食变得苍白而索然。

从这屋子可以将整座草木葳蕤的院落一览无余。忍冬的藤蔓随着风轻轻抖动,霜已经打过几层,还蔫蔫的绿着,让人更觉寒冷。

他们就这么静静的对坐着,各怀心事,又或许怀着心事的只有博雅而已。晴明闲散的坐着,手虚握一拳撑起额头,似睡非睡。

博雅将目光转回晴明身上,对方却敏锐的接上了视线,博雅一与晴明四目相对,便立即转眼去看庭院了。他不知怎的,脑中却想起晴明教给自己的那些弯弯绕绕的道理。

【咒即是名,名即是最简单的咒。】

雪也是咒,忍冬也是咒,蜜虫也是咒,源博雅也是咒……

晴明……也是咒。

或许是比“博雅”更能束缚住他自身的一种咒吧。

凉而绵密的雨丝吹进窗口的时候,博雅起身告辞。

“这就走了吗?”

“是啊,这就走了。”

“神乐他们还没回来呢。”

博雅低声说,声音透着苍凉,“已经没有人会回到这里了吧。这里只是你留给我的一场梦境而已。晴明。”

话音刚落,面前的晴明“嗤”的一声化作一团烟雾,烟雾中一个小小的人形纸片飘然落在源博雅掌心。

“是咒啊。”


————END————




其实我只是来卖原著安利的。

原著的糖我可以啃一辈子!!!

这两个人天天互相直球来直球去实在太可爱了啊啊啊啊!!

动不动就我喜欢你什么的是要我爆炸吗!!!

哭着求你们吃下原著这口安利!!!


最后,产粮玄学助我出大天狗和脸狐!!!!

评论(33)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榭寄生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