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寻欢作乐但并无欢乐的夜晚。

榭寄生虫

【おそチョロ】寄生型援助交际障碍(13)【END】

☆援(bao)交(yang)设定,糖。
☆高中生oso×社会人choro(cp顺序是oscr!)
☆年龄操作有,年下,年龄差12岁
☆大概是一些只爽自己的无聊日常片段


全文请戳→寄生型援助交际障碍

文后有印调!文后有印调!文后有印调!拜托大家看一眼!


(13)病去如抽丝

还记得那个老套的比喻吗?恋爱就像一场重感冒,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话虽然是非主流了一点,但道理确实是那个道理。

轻松觉得自己只是在重感冒发作最严重的时候而已,只要假以时日……

“明明是考得不好的你的错吧?一样都是谈恋爱,我的成绩也没有下滑反而上升了啊!”化着精致的妆,打扮时尚的少女拖着大概是男朋友的手,任性的发着脾气。

“乖一点啦,我又没说你什么,况且就你那个烂成绩,哪里还有下降的空间啊?”好脾气的少年一伸手就把恋人的发型揉的乱七八糟。

“蛤?你说什么??”

“幸好D大和Z大离得不远,以后还可以经常见面~”

“这还差不多。我警告你……”

“绝对不会花心的啦……这话应该还给你才对!”

今天,是高考的学生发成绩的日子吗?已经分开这么久了吗……轻松被街头学生恋人的吵闹吸引了注意力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然走到了小松的高中附近。高考前的时候好像还约定过,拿成绩那天,轻松要陪小松一起去,小松要第一个告诉轻松来着……

虽然如约走到了这里,不过现在好像也没有必要知道了。

如果自己没有插手小松的人生的话,他的恋情大概也会像那两个孩子一样吧,那么新鲜,那么朝气蓬勃。

又在想什么啊,打工都快要迟到了。甩了甩脑袋,好像要把多余的想法都甩掉。都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没有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只能先姑且做些兼职搪塞生活必须的消费。轻松有点后悔分手的时候一下子给了小松那么多钱——差不多把被辞退后的遣散费给了他一半多——又担心着那家伙没了自己一定活的十分潦草,自己还管着的时候已经够邋遢了……

怎么又想起小松了。那家伙,跟野草一样的人渣,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嘛,大不了再做回老本行,反正他现在也成年了。

好像很久没有想起小松的老本行了,轻松身体里的某处突然抽痛了一下,那个痛觉很尖锐,也消失的很快,就像幻觉一样。也许因为他已经习惯了那个虽然咸鱼但干干净净安安分分待在自己身边求包养的人渣,只要稍微想一想刚刚相遇时那个为了几千円开房费跟人干架的人……那人陌生的让轻松说不出的不舒服。

“啊啊不管怎么说幸好房东太太那边已经预缴了好几个月的房费,暂时还不用太担心。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快点去找新的工作!”轻松对着自己碎碎念,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眼下生活的鸡零狗碎中。“要是能当经纪人就好了啊!有什么方法么……”

在他刚刚走过的十字路口,另一个少年站在他刚刚站过的位置,朝着他离开的方向揉了揉眼睛。“轻松?”

“那是谁啊?”

“没有谁,一个长得挺像我认识的人。”

“不管啦,说好今天要做到底的~难得出成绩了~上次你从医院出来说要做,结果还没到宾馆就落跑,超过分的!”

“那么久的事情还记得?”小松把女孩拦进怀里,“那天失恋了,所以心情不好嘛。”

“今天呢?”女孩不依不挠的问。

“今天?”小松楞了一下,他又往那个人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虽然不确定是不是轻松……

好在意,好在意,在意的不得了。但是没有理由追上去,更害怕追上去的时候,看到的并不是那个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是好像自成发光体的家伙。

“对不起啊,今天好像也还是没有情绪呢……”失神的松开了怀里的女孩。“我送你回家。”

怎么会不想做呢?明明在遇到轻松之前是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就算被指责人渣,玩弄感情,甚至被指责用这种事赚钱很肮脏什么的都无所谓。

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在小松脸上,“人渣。”

小松抬手捂住被打的半边脸,反而笑了出来,露出了讥诮的表情回敬道,“丑女。”

然后分道扬镳,毫无留恋。

这就是了,因为做的时候也不会感觉温暖,也不会有任何起伏。只记得皮带松松的挂在腰间的金属触感,事后烟转过肺部把洁净的肺染的乌黑——如果肺比较黑的话,相比较而言心脏就没有那么黑了吧。还有最最不能忘记的是纸钞的触感和气味。

他用所有的这些冰冷但属于自己的生活去交换了一只终于还是推开了自己的手。

小松是个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那是个条件还不错,受到了很多好心人资助的孤儿院。有很多义工和志愿者来帮助孩子们一起成长,他们的脸上永远挂着明晃晃的善意——一种为了掩饰怜悯而刻意做出的善意。可能每一个生长在孤儿院的小孩都比较早熟,他们比同龄人更早的明白抛弃的意义。

所以他也很少去挽留什么。

那天他买完饮料回到空松的病房,却只得到空松一句“轻松说他先走了”的告知。急匆匆的又冲下楼去找人,终于在门诊大厅追上了轻松。他活了18年,从没有那么急切的想要挽留住谁,他只是觉得他还不应该和轻松说再见。所以他跑上去抱住轻松,央求他不要分开。

轻松是怎么做的呢?把他的手用力的撕扯开,他说:“你的存在,只会给我带来麻烦而已。”

“被你喜欢的人最近会超级倒霉,还可能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哦!”

想起来了,那个人说的话。果然是这样啊,那就,算了吧?

那就算了吧。

小松慢悠悠的走回自己下榻的胶囊旅舍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意外的是一直看他不怎么顺眼的班主任打来的。

“松野君,你考虑复读吗?”

“复读?为什么?”

“虽然没有说过,但是松野君你在高三的进步还是很大的,要是能够继续努力的话,来年说不定可以考上大学。你还这么年轻……”

“不需要。”就像挂掉一个无关紧要的推销电话,只不过推销的东西是未来罢了。以前想要努力,是因为还有人让自己愿意为他变得更好。现在那个人没有了,那就这么活着,也不赖。只是有点可惜自己弄丢了一颗纽扣,很多人要的来着。


前脚小松挂断了班主任的电话,后脚轻松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您好,请问是松野小松的监护人吗?”

虽然心里一万个想说不好意思您打错了但这个微妙熟悉的声音还是让轻松接口:“您好,您是?”

“我是他的班主任,想跟您聊一下他的前途问题。”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轻松无声的叹了口气,还是听了下去。

“小松这个孩子落榜的事情,您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他落榜了?也对,用脚趾头想也知道。

“我刚刚就要不要复读的事情征求了他的意见,他好像很反感的样子。”

“这是他自己的决定。”已经没有责任再替他考虑什么了。

“我觉得,这个孩子其实在高三变化还挺大的。不过要说最早先的变化的话,应该是在高二春季学期。”

“怎么说?”高二的春季学期?不就是自己把小松捡回家里的时候……

“这么跟您说可能不太好,不过那之前的小松总是跟学校里的太保混在一起,听说生活也很胡来,突然有一天,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来上课了。后来慢慢的也跟狐朋狗友断了联系,虽然成绩一直糟糕,但是看上去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

废话,轻松想,自己刚捡了小松回家的时候为了让他看起来不那么像个混混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舌头都说断了三根才把这家伙说动。轻松听着老师夸小松,感觉就跟夸自己似的,嘴角微微带了笑意。

“后来上了高三,多少作业也开始做了,尤其是最后那段时间……好像是他生日过后,感觉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开始好好学习,好像立志要考上大学的。我还以为他是有了想要一起考到大学里的恋人,可是在学校里也没有见他和哪个女孩子走的特别近。您知道吗?”

“我哪知道他啊。”轻松这次是真的没有忍住露出了微笑,糟糕,鼻子又开始发酸了。那天在西餐厅小松的告白轻松其实并没有当真,也许是日常生活突然崩坏产生的应激反应?小松那家伙本来就是满嘴跑火车的德行,之前才跟自己说什么喜欢鱼鱼子的。

“应该是有的,”老师笃定地说,“我见过很多学生,我知道一个人为了喜欢的人努力是怎样的状态。所以这次小松落榜我才会问他需不需要复读,如果有这样一个信念支持的话,应该能成功的吧。我觉得他是个好孩子,请您务必要劝他好好考虑。”

考虑什么呢?连轻松自己都搞不懂小松在想什么啊。难道说,那些努力真的是为了他?

那天在图书馆的告白,如果把对象换成他,该是怎样一副温柔的光景呢?不对,远远不止这些……很多很多的片段突如其来,回忆在轻松的脑中发出胶片一般的沙沙作响。


默默的帮他集点,不由分说的拉扯着他去兑换了盒蛋的小松就像圣诞老人一样满足着他的愿望。

胃疼的时候不合心意但是总是恰如其分的热牛奶,和着粗鲁的关心一起丢给他。

借着“出售恋爱”服务把他撩的团团转,那种温柔大概不是能够随便装的出来。

做爱的时候俯视着他坚定的神情,在他睡意朦胧的时候第一次说出的“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

在图书馆里试探的“告白予行练习”:“其实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所以,请跟我交往吧!”

然后是在西餐厅,他还记得小松带着因爱而生的胆怯,把离他心脏最近的一颗纽扣送给他。


不行,再继续想下去的话,企图用坚冰制成的阻隔一定会摇摇欲坠吧。或许现在就已经动摇的不行了。一定是因为自己也是同样的喜欢着这个人。

直到电话里的忙音已经在耳边响了很久,轻松才放下手机。既然如此,就试试那些小女生说的即时占卜?

“如果现在去牛排餐厅,还能找到那颗纽扣的话,就说明这段恋爱会顺利。”

这段年龄差过大的,总是充斥着焦虑的不安定感的,因为援交的设定而先天不足的恋爱。就让它寄托在一颗纽扣上好了。


街景平和的在轻松的视网膜上划过,向后水一般的流去。这时所有的现实和过往都汇合在轻松的眼睛里。变得越来越清晰。

呐,如果我有心的话,我该如何去寻找它才好呢?

玻璃门上的风铃被他晃得叮当作响,他用此生最大的急切拉住一个服务员:“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颗衬衫纽扣?白色的,很小,圆形的那种,大概是……一个多月前掉在这里。”

问出问题的瞬间,庞大的希望和自我嘲讽同时降临。怎么可能还会在呢?

服务员用一种看疯子的悲悯眼神看着轻松,“没有。”

看吧。

“喂,服务员,你有看到过一颗白色圆形的制服衬衫纽扣吗?大概一个多月前在这儿丢的。”

轻松猛然回头,和那人四目相对。

他突然洞悉了即时占卜的良好结果,他稍稍微笑起来,径自向小松走过去的同时不忘一把扯下自己胸前的纽扣。

“那个呢,就在这里啊。”



————END————


啊啊啊翻了翻大纲觉得两章剧情有点拖沓就干脆合一合完结掉。

我完结了我完结了我完结了!(兴奋)

然后还有番外OTLL

之前说过我决定出本的,所以求各位小天使看一眼下面的印调。


————出本相关事项  5月19日编辑————

难以想象我竟然把这玩意儿写完了。

还打算出个本。

因为说实话对自己文的质量并不怎么有自信……所以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正文内容现在合计是3W5K+。后续番外暂定是速度“和你度过的一生”。具体剧情还没想好,字数预计是1w字左右。

如果本子能成会放在本子里,lof等到本子卖完了再补档,本宣的时候会放试阅w

总之我说这么多就是想问问,如果这玩意儿出本了,有没有人愿意带回家留个纪念……印调走这边→印调

(第一次搞印调业务十分不熟练,就是简单记个数)

贩售方式应该是通贩为主+(小部分)场贩

时间应该是暑假里面集中精力出吧。

真诚拜托请留言告诉我意见好么……(极端忧心+忐忑)

画手已经招满!特别特别感谢愿意帮忙的大家!!(比心)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w





评论(52)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榭寄生虫 —— Powered by LOFTER